第十七届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颁奖典礼

活动

第十七届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暨福建基金文化艺术奖学金颁奖典礼于2019年8月17日圆满举行,共颁发了110份奖项,主宾为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女士。

福建会馆文学奖是会馆结合了三项华文创作比赛,即:福建会馆属校小学生华文创作比赛、全国中学生华文创作比赛——“新蕾奖”、“新蕾爱拍客”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所主办的颁奖典礼。今年的文学奖颁奖典礼也联合颁发福建基金文化艺术奖学金,希望协助培育对中华文化具备热忱与技能的人才。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化,“新蕾奖”继去年新增组别“新蕾爱拍客”的成功,今年再接再厉增设了“新蕾即时电报”,从学生上载到社交媒体Instagram的作品当中选出网络人气奖。为配合时下年轻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喜欢用简洁文字抒发情感的方式,大专文学奖也增设了“三行诗”组别。本届“大专文学奖”的参加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53%。

今年的典礼分别安排了新蕾即时电报和三行诗及汉诗的获奖同学分享创作心得,同时也邀请了文化艺术奖学金得主徐君翔和徐君宏演奏大提琴和倍大提琴。筹委会更是邀请文化艺术奖学金得主李秀萍和王俐雯分别担任舞台协调员及司仪。对此,两位同学都表示在这次的体验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祝贺所有的得奖者,希望同学们都能继续坚持写作的爱好,以及在艺术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

Notices will be display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