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h SHHK Literary Awards Presentation Ceremony

Press Release

冠病疫情肆虐狮城,无阻学子辛勤笔耕。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是结合了中小学以及大专学府的三项华文创作比赛,即:福建会馆属校小学生华文作文比赛;全国中学生华文创作比赛——新蕾奖、新蕾爱拍客、爱拍客IG人气奖;以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

今年比赛的参赛人数无逊往年,“新蕾爱拍客”的投稿学生人数相较于2019年,增加了近百分之六十。他们分别来自37所中学,比去年增加了10所。第二次举办的“爱拍客IG人气奖”的两份获奖作品,点赞数也都突破了1000大关!此外,大专文学奖小说组、汉诗组以及三行诗组别的参赛作品都比去年多,所有6组文体总共吸引了171名学生的515份参赛作品,比赛获得同学们的踊跃支持参与。

在内容方面,学生一般倾向于抒写所熟悉的生活题材。主办方更在新蕾奖特意加入应景的“我国居家隔离前后”及“新冠肺炎来袭的新加坡今昔”两道时事题,让比赛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新蕾奖、新蕾爱拍客、爱拍客IG人气奖总共吸引了638位来自全国80所中学的学生参加。

创立18年来,文学奖颁奖典礼也首次以现场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共颁发了90份奖项予获奖学生:属校小学获奖学生13位及1项学校总冠军、“新蕾奖”获奖学生31位、“新蕾爱拍客”获奖学生10位、“爱拍客IG人气奖”获奖学生2位以及大专文学奖获奖学生34位。

福建会馆文化组主任柯毓麟先生在主持颁奖典礼时表示:“会馆今年欢庆成立180周年,文学奖也昂然迈入第18届!来到创办该奖的第18个年头,比赛依然获得师生们的踊跃支持与投稿,逾千篇创作跃然纸上,让我们在称赏之余,也备受鼓舞。希望获奖学生能够继续发挥创意,用心感悟生活、行文抒写青春。”

福建会馆文学奖旨在持续培养在籍学生对华文写作的兴趣,也希望借写作提倡华文阅读风气,双管齐下推动本地学生乐学华文华语。

Notices will be display here